长无有

普厨一只!主产独普=w=,阿普mmd本命enoeco式,其次mkmk和hana式。最大希望每天都有太太们的粮吃~扩列企鹅:2502522510欢迎来扩~~~

【独普短篇糖】重要的是我爱你

基尔伯特是一个作家。

他盘腿靠坐在沙发上对对方打手势:“这是没办法的事,一个哑巴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出路了。”

金发男人拉过他的手放在嘴角亲吻,蓝色的眼睛里沉淀着温柔,“不,亲爱的,恰恰相反,你的文字就是你的声音,我觉得没有比它们更美妙的存在,它们让我认识了你。”

他有些脸红地抽回自己的手,表情夸张地比划:“说真的我觉得你才应该做一个写手,这种肉麻的话用得这么纯熟。”

路德维希笑着把男人搂进怀里,吻了吻他的鬓角,“这种肉麻我对别人可来不了,宝贝,你在我心里一直都是完美的。”

路德维希是他的读者,同时是他的恋人,他们在一起五年了。

 

他们的相识与其说是狗血,不如说是路德维希的单相思感动了上天。

 

他从高中时就在杂志上追一个笔名叫“肥啾”的人的连载,成熟而细腻的文字吸引了他,这个作者的风格深受他的喜爱,尤其是路德维希的作文成绩总是那么不尽人意。那时他每个周三都要去报亭走一趟,他把这个作者所有的文章都收集起来装订成册,如同精神支柱一样有时间就会拿出来看一看。

 路德维希幻想着,有这么一个软萌的笔名,和这么治愈的文笔,一定是个很温柔可爱的女孩子。

 不能怪他的直觉不靠谱,如果你去读基尔伯特的文字,就会明白路德维希的感受,他有时候写散文,有时候写故事,但都不是沉重的话题,都很平淡,很温馨,是个给人感觉很暖心的作者。

 可路德维希对这个作者现实生活中的事情毫不知情,因为对方从来只会例行公事般投稿,不会提到任何关于自己的事情,哪怕是一点点细节,这让他想追星都无迹可寻。

 直到他高三毕业那个暑假,在最新一期的杂志上,“肥啾”在自己的文章结尾终于写了一回作者的话,却是通知以后要在网上发文了,希望读者可以的话请去网站支持。这些对路德维希来说都不是重点,他看着那句“本大爷谢谢你们啦!”盯了好久,才不得不颓然地考虑,自己喜欢了好久好久的作者貌似是个男的这一事实。

 后来路德维希自然跟着自己的精神偶像转战网站,但无论是哪里,纸质还是电子,“肥啾”都对三次元特别低调,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对对方喜爱,他给他的每一篇作品、每一篇更新都认真地留言,哪怕会被淹没在茫茫评论中;他关心着对方每一篇文章里的感情起伏,仿佛他和那人的生活紧密地息息相关一样;经年累月的关注让路德维希不再在意对方的性别,那算什么事情呢。

 从16岁到24岁,路德维希默默关注了这个人八年,在自己最美好最青春的年华里,有时候他会思考自己是不是爱上对方了,但素未谋面和毫无互动的两个限制条件又让他马上否定自己的想法。一个完全不了解的陌生人,他在想什么啊,他甚至都不知道对方的年龄。

 他从没有给对方发过一条私信,从那么低调的信息就可以看出对方不想在三次元被打扰,路德维希不想去给对方带来烦恼。

 

后来,这种日复一日的习惯终于在路德维希24岁那一年的10月3号被打破了。

 那一天是路德维希的生日,夜晚他抱着电脑爬上床,打算先把“肥啾”的更新补完,现在正在连载的一篇是一个励志向的故事,男主角无法开口说话,换言之,是个哑巴。路德维希非常喜欢这一篇,他觉得写得太真实了,真实到他会为那个虚构的人物感到心痛,他不知道对方是查阅了多少资料才能写出这么感染人的故事,那些内心独白让他震撼。

 但他去点更新的手被消息图标上的小红点止住了,他以为是系统又给他推送了什么消息,路德维希是个强迫症,他无法忍受那个红点一直亮着。

 当他打开消息时,路德维希整个面部表情都僵硬了,一只可爱小黄鸟的头像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你好啊,祝你生日快乐,谢谢你每次都给本大爷认真地评论kesesesese,一直都有眼熟你!”

 

如果他不是仔细研究过对方的一切,说真的,他怀疑作者被盗号了。

 

他有点紧张地尝试给对方回信:“啊,你好,谢谢你,我一直都很喜欢你的文章。”

 没过一分钟,他就收到了回复:“本大爷知道啊,毕竟每篇都写那么长一堆评论的只有你了。”

 

 就这样,他们认识了,在路德维希悄悄关注了一个人八年之后,这个人主动找上了门。

 

路德维希知道了他叫基尔伯特,知道了他确实是个男的,知道了对方竟然比他还小一岁,知道了两个人的城市离得相当近,甚至还互相交换了手机号。但是基尔伯特要求路德维希只能给他发短信。

 路德维希不解地问理由:“你我都是大老爷们,为什么不能打电话?”距离两人认识4个月了,两个人在网上可谓已经发展到无话不说,每天他都和基尔伯特聊天,话题五花八门,但只要是和对方,他就觉得有说不完的话,他觉得这样真的有些像在恋爱了,不由得开始思考是否应该约基尔伯特见一面认识一下。基尔伯特很快给了他理由:“因为本大爷不会说话!”他对这句听起来有些像可爱的牢骚的话有些好笑,善解人意地说道:“没关系,你说话多么不中听我也不会在意的。”

 这次基尔伯特没有立刻回复,路德维希在会议中悄悄瞄了手机好几次,才收到了信息,但内容却让他感到震惊,他把基尔伯特的短信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才消化掉内容,基尔伯特说:“嘿我的意思是本大爷说不了话!就跟我的主人公一样懂吗?!”

 

那个口不能言的主人公,是个通常意义上的哑巴。

 

他的大脑久久不能思考,连老板开会说了什么都听不清楚。基尔伯特是个开朗又活泼的人,路德维希经常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对方的活力,他甚至都在脑海中想象得出对方说话时的语气和腔调,却着实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种情况。

 “可能……”他把写好的短信删了又写,他不知道要怎样去安慰这个乐观坚强的大男孩。“上帝觉得你实在是太好了,所以特意留了一些遗憾。”基尔伯特被他这么正经的说法逗了一下,又为他这份认真感动,拿着手机回复道:“嘿你都没见过我怎么知道本大爷那么好,万一又丑又矮又秃顶呢!”发完又想象了一下秃顶的自己,他躺在床上无声地笑起来,路德维希的短信这次过来的非常快,基尔伯特迅速地划开,却被屏幕上的文字搞得脸红了起来。

 路德维希继续很认真地说道:“虽然这么说很唐突,但在我心里,不管是丑矮还是秃顶,你一直都是完美的。”

 

卧槽!!!!基尔伯特捂着自己发热的脸,这他妈……这他妈是告白吗?????

 而发完上面那句近乎撩汉的话的路德维希,也是瞬间感到脸有些热,他还没见过基尔伯特,这样说会不会显得太轻佻了?他可不想给对方留下一个撩人高手的形象。开会时坐在路德维希旁边的日本青年本田菊惊奇地发现这个平时严肃又不苟言笑的德国同事,不但在老板发言时走神了,还对着手机脸红了,嘴角还有不断上挑的趋势,这真是前无仅有的事情。

 

 后来,基尔伯特提出来路德维希的城市见一见他,路德维希当然乐意之极,基尔伯特并没有给过他照片,然而一头银发这个特征在火车站的人群中分外显眼,路德维希一眼就发现了他,他走过去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基尔伯特先是一脸懵逼地看着他,然后绽开了一个明亮的笑容,看起来爽朗又干净。路德维希简直被这个笑容晃了眼,见面的第一句话,他说:“我是路德维希,基尔,你看起来和我想象中一样帅。”

 这句话真是正中基尔伯特下怀,他还怕路德维希会说一句:“你看起来和我想象中一样完美”之类令他感到不好意思的话呢。

 基尔伯特惊讶地发现这个金发小伙竟然能看懂手语,这让他们交流起来毫无障碍,路德维希微笑地告诉他这是为了他去学的,成功让旁边的人的脸烧了起来。基尔伯特故作轻松地打手势:“这撩人的技能也是为了我去学的吗?”好吧,这样他觉得他的脸更烧了。

 路德维希看着眼前有些羞涩的人,心里简直化了,但还是压住上挑的嘴角,一本正经回答道:“不,当然不是学的,我是真心实意的,一看到你我就无法吝啬我的夸奖,而且……”他给基尔伯特打开自己的房门,让对方进来后把话补完,“只是对你。”

 

再后来,再后来他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基尔伯特带着自己这些年挣得的积蓄跑来和路德维希一起住。路德维希有些无奈地发现他的恋人似乎比他要有钱,而基尔伯特无奈地发现自己的恋人比身为写手的自己还能肉麻。他们的感情一直很好,路德维希经常在单位趁上班时间看完基尔伯特的更新,然后回到家给出自己的意见,而基尔伯特不规律的生物钟也成功被金发男人纠正了过来。

 

他们在一起很久后,基尔伯特有一次问路德维希,如果本大爷可以说话会怎样啊,还可以给你唱歌听。正在厨房准备晚饭的路德维希听到后宠溺地笑了笑:

“大概……大概会很聒噪吧,不过我也会很喜欢。亲爱的你知道那不重要。”


是的,基尔伯特不能说话这件事,一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爱他,在他眼里他一直是最完美的天使。



——END——


感谢群里同好们讨论残疾普给的灵感,然而……本来黑暗风的一个梗,愣生生被我写成了温馨甜饼【趴】,果然我的文风就是傻白甜【笑哭】

评论 ( 20 )
热度 ( 1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无有 | Powered by LOFTER